河北省省长郭庚茂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强调审计工作只能加强 不能减弱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7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1月16日上午,河北省省长郭庚茂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和审计工作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主持会议。

       郭庚茂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行动指南,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努力做到在工作思路上体现科学发展观,在审计监督过程中贯穿科学发展观,在队伍建设和提高监督能力上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实际工作中,要把强化监督与搞好服务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和前瞻性作用,使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

郭庚茂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贴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目标任务,紧贴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紧贴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认真开展好各项审计工作。一要进一步突出预算执行审计这条主线。以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公共财政体制为目标,加大预算执行审计和延伸审计力度。二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突出抓好政府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审计、重点国有企业和地方金融机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效益审计等四个方面。三要注重加强关系民生和社会建设问题的审计。查处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行为,规范资金的统筹、使用和管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

郭庚茂强调,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创新,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要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设。拓展审计内容,实现从微观审计向宏观审计转变、从重视审计结论向重视审计整改转变、从审计揭露问题向规范财政财务管理行为和建立规章制度转变。要创新审计管理方式。加强审计计划管理和统筹规划,突出重点,点面结合,逐步扩大覆盖面。要完善审计方法和技术手段,研究和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全面推进"金审"工程建设。

        郭庚茂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大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重视审计成果的应用。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和支持审计工作,正确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加强审计整改,完善制度措施。审计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作为基本原则,把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作为生命线,加强审计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努力为全省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