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审计厅整理汇编审计制度 促进审计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7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促进审计效能建设,帮助审计人员全面掌握审计厅现行有效的审计制度,方便对外办理审计业务、对内处理行政事务,宁夏自治区审计厅近日组织人员对2003-2007年本厅制定、修改的有关制度进行整理,日前,已印制成《审计制度汇编(2003-2007)》。
    
    《汇编》包括审计厅近5年来建立的34项审计业务类管理制度,25项行政事务类制度,11项党建廉政建设类制度,以及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形成的12项审计业务类文书范例和6项6号令的实施意见等正在执行有效的制度。其实用性、全面性、有效性已受到广泛好评。
    
    十六大召开以来,宁夏审计法规制度建设与时俱进,审计厅相继提请自治区人大、政府出台了《宁夏审计监督条例》、《宁夏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审计结果公告办法(试行)》等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性文件,制定了《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重要审计项目会议审定制度》、《审计复核制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廉政跟踪监督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建立起了一套规范的、行之有效的审计质量和行政管理体系,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供了支持和保障,推动了审计事业的发展。(雍文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