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迎新春 审计署、北京市审计机关2008年春节团拜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2日下午,北京市红塔礼堂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审计署、北京市审计机关在这里举办了2008年春节团拜会。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党组书记、副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董大胜、余效明,总审计师孙宝厚,纪检组长安国,署老领导翟熙贵、任景德、罗进新、郑力、王道成,审计署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北京市审计机关干部等1000多人出席了团拜会。刘家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





审计署机关有关单位、北京市审计机关的审计干部和全总文工团的演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在审计署合唱团富有感染力的一曲《爱我中华》中开始。《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切合2008年奥运主题,抒情又富有气势;北京市海淀区审计局表演的芭蕾舞剧《天鹅湖》,让人忍俊不禁。四只天鹅由该局的四位男干部扮演,他们利用一个月的业余时间进行排练,表演滑稽有趣、富有创意;在诙谐之后,署办公厅带来的手语表演深情委婉,表达了人要常怀感恩之心的情怀;外资中心、社会保障审计司、贸易审计局等表演的舞蹈喜庆热闹,营造了喜迎新春的氛围;人教司表演的红色经典革命歌曲联唱,将大家带回火红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扇舞《东方飞起一条龙》遒劲有力,表演者颇有练武的风范。当大家得知,这样矫健的身手来自一位年近六十的退休干部时,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团拜会在经贸司欢快的载歌载舞庆新春中圆满结束。整个团拜会充满着喜庆、欢乐、和谐的气息,充分展示了审计干部对多彩生活的无限热爱以及健康、高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审计署、北京市审计机关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2008年1月22日)

                    
审计署党组书记、副审计长刘家义



同志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审计署党组,向辛勤工作、努力奉献的全国审计工作者及其亲属,向为审计事业打下坚实基础的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今天在这里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的审计署机关、北京市审计局的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为我们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指明了方向。全国各级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年,全国共审计十二万多个单位,查出违规问题金额三千六百多亿元,促进增收节支五百七十多亿元,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四千多项,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处理事项一千四百多件。其中,审计署审计了三百九十四个单位,查出违法违规问题金额八百五十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处理事项一百二十件。李金华审计长当选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这为展现中国审计形象、更大发挥作为发展中大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我们还成功召开了全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开展了彻底的财务清查,加强了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在过去的一年里,北京市各级审计机关的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国审计机关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审计人员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广大审计干部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谨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是第29届奥运会在我国举办之年。同时,审计署也将迎来二十五周年华诞。经过二十五载栉风沐雨,我们走上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审计之路,我们已初步建立起了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锻造出了依法审计、敢于碰硬、求真务实、廉洁奉献的审计精神和一支政治可靠、纪律严明、素质较高、能力较强、善打硬仗的审计队伍,为我国审计事业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都是我们应当倍加珍惜的宝贵财富。展望未来,我国审计已开始步入科学发展的重要阶段,职责光荣,任务繁重,道路广阔,挑战增多。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温家宝总理不久前到审计署考察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紧紧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继续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强力推进绩效审计,更加注重发挥审计的预防性、建设性作用,使审计工作在加强民主法治、规范财经秩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落实宏观调控措施,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改善民生,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推进廉政建设和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此,我还要代表全体到会同志,向将为我们奉献精彩文艺演出的全总文工团和署机关、北京市局的演职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最后,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