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及广铁集团高度重视审计建议 积极整改 保障春运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在2007年审计广深铁路增建四线工程(以下简称广深四线)时,针对广深四线205国道布吉段未完工,导致过往车辆取道广深铁路Ⅲ线,影响铁路运能的问题,提出项目建设单位应及时克服困难,早日贯通广深四线,并加快完成深北客技站等配套工程的建议后,铁道部和广铁集团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有力保证了2008年的春运工作。

    根据审计建议,铁道部有关领导明确指示,要加快广深四线剩余收尾工程,春运前务必拉通205国道段。广铁集团领导随即作出部署,走访和调查了广深四线205国道布吉段的外部环境。根据建设中的深圳地铁三号线与广深四线之间的距离非常近,造成建设用地紧张,征拆量大,征拆工作异常艰难的情况,广铁集团按照“依法合规、手续从简、特事特办”的原则开展工作。在深圳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经过各方努力,2008年1月18日春运开始的当天,广深四线全线贯通,两条高速线和两条普速线四线并行,客货分流,运行能力大大提高,其中Ⅰ、Ⅱ线平行运行图区间通过能力252对,比原来增加40%;Ⅲ、Ⅳ线平行运行图区间通过能力192.8对,比原来增加了280%,极大缓解了珠三角运能紧张的状况,有力保证了春运工作的进行。

    此外,深北客技站及配套工程是为适应深圳经济发展需要,满足内地各省市开行直达深圳的长途客车存放,解决长途客车的整备、技术作业等问题的复杂工程。广铁集团和施工单位克服重重困难,于2008年1月20日胜利开通8-16道,为2008年春运提供了存车和整备条件,结束了深圳地区无客车技术整备能力的历史。

    铁道部及广铁集团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全线贯通了广深四线,有力保证了2008年的春运工作,推动了和谐社会的建设,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