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全面安排部署2008年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党组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和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视察审计署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厉兵秣马,积极准备,对2008年审计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力求在审计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和提高。

    该办结合年终总结和考核,在全办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十七大精神,总结工作,寻找差距,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的热潮。为了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宏观意识,邀请甘肃省委党校教授做十七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处以上干部认真准备,向全办干部职工述职述廉;办党组提出全年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各处室、各支部落实责任并制定具体措施,各综合管理部门着手制定和完善考核管理办法;为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对机关党委和纪委进行了换届改选等。

    在安排部署2008年工作时,兰州办党组提出:要以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总理指示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二十字”方针,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扩大审计成果,提升法制规范、技术方法、机关管理水平,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强调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转变思想观念,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确立宏观意识、发展意识、民生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

    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在审计业务方面,确定7个审计项目为全办审计重点,坚持将推进宏观调控措施的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查处大案要案,促进廉政建设;关注民生和社会建设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为宏观决策提供积极的建议和意见等作为工作重点。

    三是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强管理。要求法制人员深入审计现场,将复核关口前移,实现由静态复核变为动态控制和静态复核相结合;有关处室要建立审计整改情况跟踪检查制度,对审计决定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在办内实行导师制和审计项目主审竞争制;完善考核办法,细化目标责任,严格奖罚措施;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干部职务晋升和审计成果挂钩;一年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处室,要向办党组书面分析原因,连续两年没有完成的进行诫勉谈话,对主管办领导也要进行考核。(张仲举 完颜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