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办,我的家--审计署深圳办迎新春咏诗联欢会纪实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寒冷,深圳持续挂出黄色寒冷信号,人们纷纷穿上了棉衣。但元月26日这天下午,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里却洋溢着暖暖的春意。一台迎新春诗歌朗诵联欢会,让深圳办全体干部、退休人员和家属们欢聚一堂,咏诗抒情,其乐融融。

深圳办党组书记王淡浓首先向大家通报了2007年度的审计情况及成果,并代表办党组真诚地对为之付出辛勤劳动的全办审计人员以及默默奉献的家属们表示感谢,对为深圳办审计事业打下基础的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感谢,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团圆。

接着,各处室部门纷纷献出自己精心准备的诗朗诵节目。首先登台的是办公室团队,一首《无名英雄》表达着他们对无数默默为审计事业奋斗和奉献的无名英雄们的崇敬与赞美;境外处团队为大家朗诵《审计人员的脚步》,他们24日晚刚从海南审计一线匆匆赶回,诗歌是在机场创作完成,诗中记录着他们一年风雨兼程的审计历程,抒发着他们无怨无悔甘为审计奉献的情怀;经贸处团队为大家朗诵《飞翔吧,审计之鹰》,他们把审计比作展翅高飞的雄鹰,以中国审计走过二十五年的光辉历程,纵情高歌审计人勇敢、智慧和顽强拚搏的精神境界;财政处团队为大家朗诵《只是为了一个结果》,他们去年年中,顶着海南逼人的骄阳,忍受着艰苦的居住环境,深入一个个乡村,走进一户户农家,了解中央支农资金落实情况,他们在诗中深情诉说着审计人为理想和信念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执着追求;外资处团队的8位同志分别来自祖国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的7个省,他们别出心裁,每人用自己家乡的方言为大家朗诵一首诗。他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工作中他们精诚团结、互相协助,正是靠着这种团队精神,他们在去年审计广深铁路和世行贷款项目中,发现了大案要案线索,取得了不斐的审计业绩。……

最后上场的是金融处,他们为大家倾情朗诵《深圳办,我的家》。

“2003年7月23日,是我人生中永远铭记的日子;我从一名毕业生走上了工作岗位,金融处的同志们,张开臂膀欢迎我这个新兵,手把手地教我看账查账,心贴心地教我做事做人,让我倍感家庭般的亲切和温暖。…”4年前来深圳办工作的简慧真情诉说;“一转眼,我已经在审计岗位上工作了12年。12年太长,记录着一个生肖的轮回;12年又太短,第一天走上工作岗位的情景我还历历在目。那份自豪、那种期待还荡漾在我的心间。如今,生活中我已经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工作中我是金融审计的骨干力量。我知道,是我选择的审计事业锤炼了我,赋予了我坚毅的品格和乐观的人生态度。…”现已成为金融处副处长的蔡红延深情地独白;“清晨,我们走在希望的田野上,深圳办,就像一轮初升的朝阳。阳光下,深圳办蓬勃向上;热土上,深圳办茁壮成长。…”在处长庄军的领诵下,大家满怀激情齐声朗诵,他们从个人在深圳办成长的经历,热情地歌颂和展现深圳办建办19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他们的朗诵,博得台下全办干部和退休干部们的强烈共鸣。


图为金融处为大家深情朗诵《深圳特派办,我的家》,荣获本次咏诗联欢会“至尊金奖”


“江山代有人才出,长江后浪推前浪”。深圳办建办19年来,正是通过一批批审计人艰苦奋斗、薪火相传,才有了今天的规模和成绩。深圳办在19年创业、立业的历程中,审计事业蓬勃发展,审计人才迅速成长,逐步形成一支作风过硬、能打硬仗的审计队伍,为深圳办审计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