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审计要发挥好决策参谋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约见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领导班子,在听取了该办特派员陈尘肇关于重庆特派办2007年的工作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重庆特派办依法查处重大问题,服务经济发展,促进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担当“预警器”角色。审计不仅要进行事后审计,还要在事前、事中参与监督,担当“预警器”角色,并进一步强化威慑力。

二是要发挥决策参谋作用。不仅要查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更要从促进改革的客观层面上提建议,发挥好决策参谋助手的作用。

三是要实事求是处理问题。要依法审计,对发现的问题要客观分析,正确区分有意犯罪还是工作失误,对前者要坚持原则,依法处理;对后者要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帮助整改,实事求是地处理问题。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

图为黄奇帆常务副市长听取重庆特派办2007年工作汇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