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审计是党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4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亲临省审计厅视察,看望了机关干部职工,与处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李宪生在听取厅长高林简要汇报后,高度评价了近几年湖北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审计是党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

    李宪生指出,审计工作非常重要,是党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对于维护经济秩序、服务改革和经济发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这几年,国家审计工作在李金华审计长的带领下,在世界上产生了很大影响,在维护国家经济秩序等方面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温家宝总理工作千头万绪,能够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候专门到审计署作一番富有感情的讲话,这不仅是对李金华审计长的肯定,更是党和政府寄希望于审计战线,对审计工作的肯定。近几年,省审计厅没有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为维护全省经济秩序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宪生强调,温总理的讲话意义深远,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和把握。审计工作是经济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零件”,正确地运用审计工具,既能保持正常的经济秩序,又能保证在经济工作指导上不出错误。如对公共财政的监督等很多方面,需要审计及时提供情况,关口前移,遏制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发生。同时,也需要审计站在积极的角度,立足于发展,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所以,审计不是作恶人,是做好事,是经济警察。作为监督者,和被监督者本身就是一对矛盾。由于矛盾的主体不同,所以看问题的角度会不同,审计得罪人在所难免,但是从长远来看,审计工作一定会得到尊重。

    李宪生表示,省委、省政府一定会当好审计工作的后盾,认真研究和解决审计工作遇到的一些新的情况,对审计发现的一些违纪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要严格依法审计,遇到再大的阻力,都应该以党的忠诚卫士来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