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举办“文明审计塑形象”演讲会 将文明创建活动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利用春节前后审计人员相对集中之机,紧紧围绕“顾大局、讲奉献、塑形象”这个主题,变单纯的说教为形式活泼的大讨论,举办了“文明审计塑形象”演讲会,积极营造浓厚的文明审计氛围,取得了明显效果。

参加这次演讲会的15名选手来自14个处室,他们紧密结合自身审计实践,汇集体智慧之结晶,尽演讲技能之特长,对文明审计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和实现途径,作了充分有力地表述。如财政审计二处谢鑫同志在演讲中讲到:“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融入审计工作,推进文明审计,营造和谐审计氛围,是审计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外资运用审计处董婷同志在演讲中讲到:“文明审计要求审计人员努力保持良好心态,不断加强个人修养,严格规范行为准则。”金融审计一处黄国桥同志在演讲时讲到:“文明审计的前提是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根本是实事求是,文明审计的关键是互相尊重,文明审计的底线是廉洁自律。”计算机审计处秦娟同志在演讲时讲到:“文明审计是一纸宣言,是将科学技术知识、人文社会知识、历史优良传统凝结为审计人员自身的综合素质的社会体现。”办公室周俊同志在演讲时讲到:“文明审计是一首歌,唱出了审计人辛勤耕耘、求真务实的人生赞歌;文明审计是一幅画,描绘了审计人克难奋进、服务大局的长征图。如果说审计事业还是一篇彪炳青史的文章,那么我们每项工作就是其中的一个符号。一个逗号,那是我们动感跳跃的青春;一个分号,记录着我们成长的每一段历程;而那一个感叹号,则在讲述着我们执审为民有所为、甘于奉献无所求的人生情怀。” 选手们时而高昂、时而诙谐的语言,引起了大家阵阵掌声。

演讲会设立了评审委员会,7名评委现场亮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这次演讲会不仅展示了审计干部的演讲才能,也为全办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进一步将机关文明创建活动引向深入。



图为该办职工在聆听选手们的演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