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对全省雨雪冰冻灾害救灾款物进行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月以来,湖北出现了大范围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央、省和各级政府拨付大量资金用于抗灾救灾和恢复生产,社会各界也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救灾。为了确保救灾款物及时拨付和有效使用,湖北省审计厅要求各地组织开展救灾款物审计。

    这次审计的重点是检查救灾款物是否发放到位,对滞留、欠拨款物的,督促及时下拨;对挤占、挪用救灾款物的,及时予以追回;对克扣、贪污救灾款物等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部门处理,切实维护财经法纪的严肃性,促进救灾款物的严格监管。

    该项目由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各地分级实施。各级审计机关抽调专人、组织专班,对救灾款物全面实行跟踪审计,及时掌握财政、民政、农业和发改委等部门接收、拨付各类资金和物质的总体情况,对救灾款物流向及时跟踪,随拨随审,款物发放到哪里,就跟踪审计到哪里,确保专款专用、取得实效。审计结束后,将适时向社会公告全省救灾款物的审计结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