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晚霞一样红”――审计署深圳办老干部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特派办机关党委:参加特派办2007年度工作总结会,欣闻特派办领导和干部慷慨解囊在贵州边远山区援建审计 希望小学,深为感动。本人和爱人商量,我们有一个献爱心的机会,能为审计希望小学添砖加瓦而感到高兴。今献给审计希望小学人民币10000元 (壹万元整)。敬请机关党委给于转交。”

1月29日,深圳办年逾古稀的退休干部仲惠民同志,冒着深圳往年少有的寒冷天气来到深圳办,真诚地将这封信和一万元现金交给机关党委,全办干部无不为老同志心系深圳办发展、心系审计希望小学援建工程、奉献爱心的行动所感动。目前,由深圳办干部个人捐资援建的审计希望小学主体工程已经封顶。仲老的行动,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更加激发大家为今年7月审计希望小学的正式启用做最后冲刺的热情。

近年来,深圳办从各方面关心退休干部们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在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辟出一间朝南的房间作为老干部活动室,供退休干部们平时来单位看文件及开展活动之用。该办把退休党员干部编入人教处和机关党委所在的支部,平时有重要的政治活动和行政活动都通知他们一起参加,如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精神、全办总结表彰大会、迎新春联欢会以及外出参观学习等活动。深圳办不仅在政治思想上关心老同志,而且还在生活上热心为老同志服务,在日常车辆使用上,尽力为老同志生活和看病提供方便;单位分发节日慰问品时,从不漏掉老同志;每年单位都要组织老同志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老同志中有人生了大病,办领导主动上门探望;每逢过年,办领导都要挨家挨户地到老同志家中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以及需要组织解决什么问题和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这让老同志们心里热乎乎的,备感深圳办大家庭的亲切和温暖,从而更加自觉地关心并融入到深圳办审计事业发展之中,力所能及地为深圳办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光余热。

在今年的总结表彰大会上,为了表彰鼓励为深圳办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同志,王淡浓特派员特别为吴广川、仲惠民、李季卿、王书华这4名荣获深圳市“在深圳工作20年、党龄30年荣誉奖章”的老同志们颁奖,其中前3人均为退休干部。在今年深圳办举行的迎新春咏诗联欢会上,退休干部丘俊锋感慨万千,他饱含真情登台为大家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诗歌《朝霞晚霞一样红》,藉此表达他与其他老同志们这几年来的心境:“伴着夕阳,我们把微笑融入晚年;迎着朝霞,你们用激情撰写青春的历史;改革开放,我们迈开开拓创新的步伐;继往开来,你们唱响了‘和谐’奋进的新曲。……春光秋色年年逢,日出日落古今同。朝阳夕阳无限美,朝霞晚霞一样红。” (杨晓雷)

图为在1月25日该办总结表彰大会上,办领导与荣获深圳市“在深工作20年、党龄30年荣誉奖章”的3位退休老同志等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