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敬业强调:审计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9日,重庆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敬业到重庆市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王耘农的工作汇报后,徐敬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徐敬业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的领导下,市审计局党组带领全局职工,依法审计,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审计业务工作、文明创建、党风廉政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审计工作重点突出,通过强化财政审计、投资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力度,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揭示改革发展中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促进资金资产管理使用规范,为完善体制机制、维护经济秩序、推进改革开放、促进民主法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培养了公正严明、务实高效的审计队伍。审计人员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去伪存真,审计机关的执行立和公信力不断增强,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三是廉洁从审,党风廉政落到实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学习、抓教育、抓制度、抓监督,取得了建局25年来无一例违纪违法案件的好成绩。同时,市审计局无私的支持和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在重庆反腐败斗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敬业强调,今年是该市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党中央“314”总体部署的开局之年,审计机关要坚持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总结经验,探索创新,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审计工作关系到维护国家财经秩序,关系到推进依法行政,关系到加强党和政府的廉政建设,关系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审计人员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坚定的信念、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工作,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二是要紧密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民生问题的审计监督,当前尤其要关注津补贴发放、行政单位非经营性收入、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等问题,制定好项目计划,查清审计问题,提好审计建议,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三是要继续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沟通情况,整合力量,手段互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党风廉政工作中的建设性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强化学习,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勤政廉政教育,筑牢政治、法纪和道德防线,做“八个方面良好作风”和“三种意识”的表率,弘扬新风正气。要巩固“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取得的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在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同时,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审计”好自己的人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