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开展思想作风建设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各项管理,培植审计精神,打造审计作风,推进全省审计事业在高起点上不断创新发展,2月14日至20日,湖北省审计厅举办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思想作风建设教育培训。该厅党组书记张永祥代表党组作了动员和总结,并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了专题报告。培训期间,还邀请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杨三爽同志、省纪委常委唐白桦同志作了专题讲座。

图为思想作风建设教育培训现场

该厅党组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就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认真学习省政府工作报告、省长李鸿忠在新一届政府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部署思想作风建设教育培训工作。这次培训以思想作风建设为主线,以落实工作目标管理和审计成本控制为主要内容,以学习文件、听报告讲座、开展讨论和签定目标责任书为主要形式,再次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罗清泉在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通过领会文件精神和报告讲座要求,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寻找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的差距,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

图为该厅党组书记张永祥作动员讲话

该厅党组书记张永祥强调,选择在春节上班第一个星期开展以思想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培训活动,是新形势下审计机关自身职业特点决定的,是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全面完成审计工作任务的保证。并明确提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的具体内容,即:“一个信念”,审计人员对党、国家和人民要有执着的坚定信念。“两种意识”,即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三种作风”,即学习调研之风、苦干实干之风、严谨细致之风。“四种精神”,即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秉公执法、刚直不阿的精神,奋力进取、抢前争先的精神,克难攻坚、百折不挠的精神。“五个严格”,即严格管理自己,严格管理家人,严格管理下属,严格管理机关,严格管理队伍。“六种本领”,即查错防弊的本领,运用政策法律法规的本领,运用最新科技成果和审计手段的本领,协调化解矛盾的本领,综合分析的本领,驾驭全局、把握重点的本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