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自治区主席马飚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5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1日,广西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在南宁圆满结束。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总结了2007年全区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08年全区审计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人大副主任莫永清亲自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全区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市、县审计局局长,还有部分中直、区直单位以及企业的分管领导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马飚站在全区、全局的高度,结合党的十七大精神,对全区的政治经济发展形势作了正确的分析,对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作了全面的阐述。在充分肯定了今年审计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如何加强和提升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

    马飚强调,审计工作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一是要加强对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审计监督,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加强对关系民生和社会建设的审计监督,促进改善民生和社会和谐。三是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同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不断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和手段,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黄必贵以《学习强素质,审计促发展 努力开创广西审计工作新局面》为题,传达了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对2007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作了回顾总结,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还颁发了荣获审计署2006年地方表彰项目的奖牌和自治区审计厅荣获审计署2007年审计廉政文化建设论文评选活动组织奖的奖牌。表彰了全区审计机关“五型四好”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从今年开始,自治区审计厅将每年与厅内各处室和各市审计局签定《廉政建设责任状》。会上,自治区审计厅与各市审计局主要责任人签定了《廉政建设责任状》。(黎莉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