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市长夏耕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8日】
【来源: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岛市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审计署视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了该市过去五年的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了市2008年的审计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玲、市政协副主席刘明君出席会议。

    夏耕说,过去5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较大的发展,审计监督工作也迈上了新的台阶。五年来,全市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和“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基本要求,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国有资产安全,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夏耕对今年全市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在审计署视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寻求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夏耕指出,审计工作在指导思想和理念转变上,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在强化审计监督上,要突出把握“五个重点”。一是以建设公共财政体系为重点,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二是以改善人民生活为重点,强化专项资金审计监督。三是以强化政府投资管理为重点,加强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四是以权力监督制约为重点,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五是以建设节约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城市为重点,加大效益审计力度。在完善审计制度手段上,要着力抓好“三个推进”。即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推进审计成果综合利用;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同时,夏耕还对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加强内部监督提出了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