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确定投资审计工作新思路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9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审计厅专题研究了2008年全省投资审计工作,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投资审计培训班的要求,结合福建投资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2008年度投资审计工作五点新思路:

    1、抓重点。投资审计工作坚持贯彻落实“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和审计工作20字方针,以服务“海西”建设为目标,以为民办实事和促进发展为重点,着力抓好温福铁路征地拆迁审计调查和高速公路审计。

    2、抓规范。在去年制定下发《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暂行办法》、《工作规定》和《操作指南》的基础上,今年拟制定《工民建项目审计》、《高速公路项目审计》和《聘请社会中介人员参与审计管理办法》等操作规程。

    3、抓创新。该厅固定资产投资处、计算机中心、华兴软件公司等单位,正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小软件工具包的开发利用,确保信息化辅助技术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应用中有效地发挥作用。

    4、抓指导。该厅固定资产投资处担负起对下指导全省投资审计工作的任务。一是要充分利用审计AO审计实施系统和OA办公自动化系统开设投资审计论坛,对全省投资审计工作进行指导。二是要多从信息、简报、情况通报等渠道收集省内、外投资审计工作新进展、新案例,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工作。三是举办培训班,对全省投资审计队伍业务骨干进行短期培训。

    5、抓培训。采取走出去,学习外地投资审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请进来,让专家传授经验。确保投资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