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市长夏德仁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4日】
【来源: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8日,大连市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审计署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该市2007年和过去五年的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了2008年的审计工作任务。大连市领导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领导亲自到会,市长夏德仁、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里景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承敏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该市各区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市直各委办局以及市属企事业单位的有关领导、各区市县审计局局长、特邀审计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会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和收看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四会合一”,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少开会、开短会,促进提高行政效能,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上,夏德仁市长充分肯定了2007年和过去5年里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5年来,全市两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积极探索和开展效益审计,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在维护经济秩序、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建设、服务宏观调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对今年的工作,夏德仁市长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审计、民生资金审计、项目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提高各个部门的预算和财务管理水平,促进提高政府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夏德仁市长强调,各区市县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强化审计监督放在重要位置上。在确定工作目标时,一定不要忽视了审计监督。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农村基层组织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对农村集体的财务监督,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里景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了讲话,要求进一步发挥审计工作在强化对权力制约和监督中的作用,积极稳妥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的查处力度;深入开展农村基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承敏就进一步贯彻《监督法》、《审计法》,提升全市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水平和质量提出了要求,强调审计工作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宏观意识、质量意识,不断提高预算执行审计的实效,工作中突出重点,并在审计整改上下功夫,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切实推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审计学术成果。2月29日下午,在组织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日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杨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