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迅速传达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2月29日下午,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刚结束,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马上分层次召开办党组、纪检组、机关党委和全办干部会,迅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该办特派员深入传达了署领导讲话主要精神,并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时刻牢记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结合办里今年开展的“狠抓落实年”活动,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有计划分专题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署领导关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二是认真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廉洁从政、党纪法纪和艰苦奋斗教育,具体抓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等规章制度的学习,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廉洁从审的模范,不断夯实思想基础。三是切实加强廉政监督。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责任追究制度等,建立健全廉洁自律的监督制约体系,在范围上对审计权力行使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在重点上加强以审计组为重点的廉政监督,并要求每一位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在日常生活中和平凡小事上注意自身形象,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廉洁从审。四是抓好审计中的反腐倡廉工作。继续坚持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严肃查办各类违规违纪和经济犯罪案件,加大对违法违规和重大损失浪费问题的查处力度,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职能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