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9日下午,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重庆市审计局立即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结合市领导日前到该局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事业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与会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从而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二是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增强接受监督意识。

    三是继续加强行风建设和专项检查,以加强审计现场廉政监督为重点,对审计纪律“八不准”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开展对局党组重要决定事项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

    四是继续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着力抓好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廉政谈话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执行。

    五是继续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局长是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各处室负责人是各处室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局党组和纪检组要齐抓共管,分工不分家。

    六是加大审计案件线索查处移送力度。审计机关要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沟通情况、整合力量、手段互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党风廉政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