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高度重视年终整训并将整训成果落实到新的工作中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结束的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2008年第一期整训总结会上,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李建新同志指出,要发扬“一团火”的精神,把整训成果落实好、巩固好。她说,今天我们整训聚集在一起是一团火,明天我们奔赴各地应该是满天星。要进一步巩固整训成果,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这个主题,各业务处要在大案要案的突破能力上下功夫,在问题提升和宏观分析上下功夫,在严谨细致上下功夫,在加强沟通上下功夫;各综合部门要在发挥参谋协调作用上下功夫,在做好管理和服务上下功夫,在严格监督把关上下功夫,在推进计算机应用上下功夫。

    今年,长沙办党组按照“敬业进取,科学发展,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主题,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思路和要点,整训工作就是从这个思路着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题培训。根据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严肃纪律的整训要求,全办同志对这次整训认识到位,人教部门和各处室领导组织得当,整训纪律要求严格,并通过形式多样的整训安排,展现了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弘扬了整个集体的团队协作精神。各处室结合温总理到审计署视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明确精神实质,贯彻讲话要领;各处室在讨论全办工作总结报告的基础上,总结成绩、查找差距、提出了创先争优的具体措施。全面审计质量管理、审计信息工作、文明审计、OA计算机办公系统应用、新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各业务处展开的专业培训,相继变成了整训的重头戏。

    在培训内容安排上,他们邀请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宝厚同志给全办人员作了一次全面审计质量管理讲座,还邀请了全国审计系统信息工作连年排名第一的武汉办卢家辉特派员和金融处文华宜同志传经送宝。办内同志介绍了全国先进审计项目的审计经验,进行了针对性的文明审计培训等。此外,他们还认真查找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也使整个整训主题突出、效果明显。

    培训中,该办党组还强调,要按照署党组提出的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总理的指示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下行动、为大局服务,使审计工作更好地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好地服务于科学发展。这次整训的目的就在于促进和达到这个目标、实现这个目标。

    目前,长沙办各审计项目任务已逐步展开,部分审计人员已开赴审计一线。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认真回顾总结和认真思考,进一步查找差距,巩固整训成果,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审计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