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机关积极开展对惠民建设资金的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0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5年,河南省委、省政府把农村公路和无电村和盲点村电力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出了“三年实现全省所有建制村通水泥(油)路的目标”,并连续三年将农村公路建设和无电村和盲点村电力建设列为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承诺的“十大实事”之一。据有关部门介绍:2005至2007年,该省累计完成农村公路投资84.5亿元,完成了61967公里的农村公路,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实现了“村村通”;筹措用于无电村和盲点村电力建设资金25.5亿元,增加通电户数13.8万户,有效地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多年来所思、所盼的实际问题和和谐社会新前景逐步变成了现实。

    河南省审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为把党和政府惠及老百姓的好政策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积极开展对惠民建设资金的审计监督。2008年,把对全省农村“公路村村通”工程项目资金的审计和对全省无电村和盲点村电力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列入年度审计工作的重点,制订了《2008年河南省农村公路“村村通”工程项目资金审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审计方案》)、《2008年全省无电村和盲点村建设审计调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审计调查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加强领导,统一行动,全力以赴,下大功夫,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全面完成审计任务;一定要加强廉政建设,做到文明审计。

    《审计方案》确定的审计对象为省各农村建制村公路工程的项目业主单位,并延伸审计财政、计划、交通、公路等主管部门和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采购、供货等单位。范围为列入省投资计划的农村公路工程建设所有项目。确定的审计调查的内容和重点:一是建设资金管理情况;二是建设项目管理情况;三是建设项目社会效益情况。

    目前,河南省各级审计机关已按照审计厅的部署和要求,正积极组织力量全面开展审计和调查,预计今年8月底以前完成审计任务并向省政府报告审计结果。(陶许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