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护花别样红——审计署广州办庆祝妇女节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家庭因为你的贤惠而其乐融融,广办因为你的勤奋而硕果累累,社会因为你的奉献而生机勃勃……”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的每一位女同胞,在妇女节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温馨的祝福短信。

    这份特殊的“礼物”,因其真挚的话语深深地温暖了“半边天”的心,短信的制作和发布部门——机关党委很快收到了不少女干部职工回复的短信和电话。其中一条短信写道:“这条用心写就的短信很有创意,让人感到温暖。”

    除了短信的问候之外,广州办的女干部职工们每人还收到了另一份节日礼物——一本关于女性保养的书。该书从饮食、运动、心理等多方面详尽介绍了女性如何进行养生保健,非常实用。这是女干部职工们在节日里的又一个惊喜。为买到合适的书,该办专门派人到多家书店精心挑选。戏剧性的是,当合适的书选到了,而书店却告知自身的存货不够,买书的同志二话没说,马不停蹄一口气跑了四五家书店,开展紧急的“扫货”行动,终于赶在节日前夕,将书及时送到了每一位女同胞的手中。

    为了让女干部职工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该办还以处室为单位,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有的去公园看花展,有的去美术馆赏画作,有的去义务植树,内容丰富多彩。也有一些处室因为工作任务紧急,女干部们放弃了享受节日的闲适,一直奋战在审计一线,以勤奋和奉献诠释着女性别样的美。

    此次妇女节的精心安排,充分体现了广州办领导对妇女工作的重视。节日到来前,办领导就明确指示机关党委要做好调查工作,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好此次活动。近日,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黄道国同志专门对相关职能部门强调:“我办女干部比例很大,如何加强女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帮助女干部,应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

    由于广州办女同胞一直以来的突出表现,该办在妇女节期间喜获两个大奖——法制处被评为广东省直机关2006至2007年“三八红旗集体”,经贸处罗日丽同志的家庭被评为广东省直机关2006至2007年“五好文明家庭”。这些表彰为该办欢庆妇女节又增添了几分喜悦。(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