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厅精心拟定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审计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4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吉林省政府决定全面清理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债务、乡镇政府债务和国有农林牧渔场债务,化解“普九”债务。为了保证债务数据的准确、真实,省政府要求教育、财政等相关部门对相关债务进行全面清理后,由审计部门负责对相关债务进行审计确认。

    为了确保全省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清理化解工作顺利进行,前不久,吉林省审计厅深入3个县市进行调研,形成审计确认工作方案和33张附表,精心拟定了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审计工作方案。

    该方案受到了吉林省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刊发在省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简报。简报指出,该方案的出台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时效性和重大指导作用,不仅为全省债务审计确认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南,而且为锁定“普九”债务,保证债务真实、合法、有效,保质保量完成化债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省“普九”债务审计确认工作已全面铺开,预计4月底结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