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三个目标 制定七项措施 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局机关2008年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要通过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促进实现三个目标:一是不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优化审计工作质量。二是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推进审计文明。三是严守审计质量无诉讼、审计行为无投诉、审计纪律无举报三条底线,推进审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2008年局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着重抓好“七个一”工作:

    一是拓展党建阵地,建好一个窗口。要将“重庆审计”门户网站建成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迅捷、信息量大、互动性强、受众面广等优势,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要理论成果、重大时事政治传达到广大审计人员,确保审计工作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

    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抓好一次学习。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中心组成员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执政能力。

    三是提高干部素质,开展一次读书活动。采取组织集中学习培训与鼓励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审计干部队伍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积极引导全体职工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自然科学、文学著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四是增强依法审计能力,举办一次知识竞赛。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即将出台的《重庆市审计监督条例》作为竞赛的主要内容,促进审计人员深入学习审计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五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搞好一次创建活动。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切实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核心力量。

    六是以促进工作为目标,组织一次学习考察。初定于5月份组织全体局领导、处室主要负责人外出学习考察,不断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创新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七是促进廉政建设,开展一次廉政教育。采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学习讨论等形式,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活动,把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成为遵守党纪国法、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新风正气的楷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