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召开“三项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7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机关反腐倡廉、政风行风、精神文明“三项建设”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全省各省辖市和有关扩权县审计局局长、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及厅属单位负责人共108人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旨在总结回顾2007年“三项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08年工作任务。

    会议一致认为,2007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政风行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把握大局,坚持不懈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积极整改,扎扎实实地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共促和谐,深入持久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明确了2008年的工作任务,要求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三次全会和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会议精神,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创建文明机关,促进政风行风建设,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高有力保证。一是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三是加强对审计监督权、财务管理权和人事管理权的监督检查,确保正确行使权力;四是坚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方针,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五是采取得力措施,提高政风行风建设水平;六是明确责任任务,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抓好“三项建设”,是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审计机关的 “一把手”是“三项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自觉把三项建设放到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全局上去思考、去谋划、去把握。要围绕“讲团结、负责任、干事业、求实效”的目标,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围绕“政治坚强、作风过硬、业务精湛、形象良好、工作出色”的目标,造就一支素质优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要把“三项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作为领导班子任中或离任考核及机关先进处(科)室考评的重要内容,推动“三项建设”与审计业务的协调发展,为审计事业提供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确保“四个一”(一个精品项目、一个绩效项目、一个公告项目、一个大案要案线索)目标的实现。

    河南省纪委、省文明委、省直文明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对审计机关“三项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焦作、信阳、安阳等市审计局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