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全面部署开展低温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和物资专项审计工作
审计署对重点地区的现场审计将于4月1日展开,5月中旬结束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社保司】
字号:【大】 【中】 【小】

记者从3月25日举办的审计署2008年低温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审计培训班上获悉,这次审计将于4月全面展开。为确保今年冰雪灾害救灾款物审计的顺利开展,审计署已向湖南、贵州等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及京津冀等7个特派员办事处下发了《关于加强对2008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专项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监督的通知》,要求各地及时调整部署,集中力量完成好这项审计任务,促进救灾工作的落实。

今年一、二月份,我国南方地区先后出现4次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灾情发生后,从中央到受灾地区的各级人民政府先后拨出大量财政专款和保障物资用于救灾,一些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也纷纷捐款捐物。为确保有关资金、物资的严格管理和规范使用,国务院要求对其加强审计监督。

为做好这项工作,审计署要求各单位尽快组织审计力量,对2008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专项救灾资金、物资及灾后恢复重建中央支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揭示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有关部门和地区健全、完善救灾款物管理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果。

此次审计范围主要是因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级政府财政投入和接受捐赠的专项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物资的分配、拨付、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中央对灾后恢复重建中央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对象主要是各级政府接收、分配、发放、使用和管理专项救灾和物资的相关部门、组织和社会团体。

图为低温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审计培训班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