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紧盯大案要案线索 努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河南省审计厅厅机关各业务处至少要“争创一个精品审计项目,确定一个公告审计项目,开展一个绩效审计项目,查出一起大案要案线索”,各省辖市审计局要参照这一标准,制定相应的规章。这是河南省审计厅厅长史宁安在反腐倡廉、政风行风暨精神文明“三项建设”会上对全省审计机关提出的要求。

    近年来,河南省审计机关在全面建设上成效显著,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好评。但党组十分清醒地认识到,要强化审计监督的力度,必须在查办大案要案上下功夫,在案件查办的数量和质量上有新的突破。为此,经党组研究,首次把查出大案要案线索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厅机关各业务处年内没有上报大案要案线索,年底考核时将取消评先资格,并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一是要增强大案要案线索意识。把发现大案要案线索当作检验业务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是要区别对待,明确任务。要针对不同的审计业务、不同的被审计对象,确定不同的大案要案标准。

    三是要规范移交程序。各级审计机关尤其是法制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审计署6号令以及审计准则,对照检查、修订完善有关制度,确保案件线索移交工作符合法定程序。

    四是要集中研究。今年年中,将召开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和讨论大案要案线索的发现及移交问题,对典型案例要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通过会议交流推广,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在发现大案要案线索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反腐败斗争和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陈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