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无纸化办公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OA平台上的公文管理软件已全面启用,该办依托局域网实现了从公文起草、签批到公文运转等一系列公文处理程序,实现了无纸化办公。

    该办采取“四步走”的措施,逐步推行了无纸化办公。一是加大OA系统的应用培训,针对多数审计人员长期在外出差的实际情况,该办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重点对各处室部门文件管理员进行培训,由其掌握后再对本处室人员进行培训,在运行中推广,在使用中完善。二是为避免因审计人员不熟悉OA系统及系统出现意外故障等影响机关公文的正常运转,该办先实行电子和纸质公文同步流转,使全办人员逐步改变多年纸质行文的习惯,并不断掌握OA系统的操作技能。三是组织办公室和计算机审计处相关人员对OA系统中公文起草、签批、公文运转等功能进行反复测试,并结合引入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标准不断优化公文运转流程。四是引进激励机制,将OA审计管理系统的使用情况纳入处室量化考核,强力推进OA系统的推广运用。

    实行无纸化办公以来,该办收到的所有电子文件都由机关文书在OA平台上完成登记、分发工作,各处室也应用了行政文书和业务文书的起草、签批功能。从此,网上签报的功能取代了纸质请示承办单,电子文件的分发也取代了纸质文件分发,非涉密文件全部实现了网上运转。今年前3个月,该办已在OA平台上办文166篇,起草、发文80篇,累计阅文5 445篇次。OA系统的全面启用,不仅节约了办公成本,还提高了办公效率和文件资料的利用效果。  (谷婧 雍开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