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 确保党建工作“五个到位”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开展了以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保障、完善基本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五个基本”建设活动,确保党建工作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党组织与审计组相结合,使组织生活到位。由于特派办审计工作具有工作地点分散的特点,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有一定难度,要求各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以临时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确保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

    二是党员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学习相结合,使理论学习到位。要求各支部在组织党员进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的同时,将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作为党员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在办门户网上开辟了“党员学习”专栏,登载党员学习资料和党员撰写的心得体会、理论文章,确保理论学习的效果。

    三是充分利用审计点的教育资源,使党员教育到位。要求各审计组要充分利用审计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国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党员教育常态化。

    四是做好组织生活会记录,使基础工作到位。要求各支部开展的理论学习和各项教育活动,都要做好组织生活记录,拍摄活动的图片。各支部要有一名处级干部协助支部书记做好组织生活的安排、实施、记录和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

    五是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使宣传工作到位。要求各支部要及时向机关党办反馈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的情况和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机关党委将通过网站、简报和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表彰,确保宣教格局制度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