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审计局组织检查审计项目实施情况 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审计管理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0日】
【来源: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促进审计人员正确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圳市审计局2008年改进和创新审计管理,从4月起组织力量对本局正在实施中的审计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检查。4月9日上午,深圳市审计局局长陈志刚等局领导和局综合处、办公室联合组成的检查组成员,听取了市地方税务2007年度税收征管审计组的审计实施情况汇报,拉开了检查工作的序幕。

    深圳市审计局为开展本次检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在年初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进行了总动员,4月初向局直属单位和业务处室印发了检查通知和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本次检查采取集中汇报、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市本级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方案涉及的审计项目和市国土资金2007年度收支及使用情况审计项目。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审计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审计内容、审计重点是否与审计实施方案和审计项目实际情况相一致;审计程序是否合法恰当;审计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按规定编制、审核审计日记和审计工作底稿;审计组的管理和运作是否科学有效,是否有利于提高审计效率、效益,同时了解审计项目的人力、时间等资源投入情况;了解审计项目运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情况;了解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审计组初步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了解审计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按照要求,检查组将对每一次的检查情况做好记录,全部检查结束后加强分析,形成检查情况报告提交局领导。

    在4月9日的集中汇报会上,陈志刚局长要求各审计组要积极借鉴审计署和署驻各地特派办的审计经验,解决好可能存在的资源浪费、资料不齐、认识狭隘等问题,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审计实施方案做好审计实施工作,力求审计工作达到揭露问题、改进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的审计目标。(宋令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