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4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0日,辽宁省审计厅在沈阳召开了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党的十七大和中纪委、国务院的有关要求,按照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总结交流十六大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经验,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期间,该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凤岐传达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悦作了题为《提高认识,加大力度,积极推进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沈阳、大连、辽阳、铁岭等市局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泽主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省厅部门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08年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开展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审计署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力度,坚决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坑民、害民行为;坚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继续做好案件查处工作,杜绝以审谋私的不廉洁现象;继续开展反腐倡廉和审计职业道德教育,筑牢审计人员思想道德防线;继续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为落实好上述任务,会议强调:

(一)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和广大审计干部,要用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党风廉政建设新的实践,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责任,把反腐倡廉各项要求贯彻到全部审计工作中,促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

(二)注重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端正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思想;要积极推进拒腐防变教育的经常化、规范化、系统化;要始终把制度建设摆在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位置。

(三)坚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积极营造管理规范、纪律严明的良好氛围。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问题;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作风建设;要注重提高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

(四)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深刻认识审计监督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着眼发现和查处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要着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