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重视和加强基层审计机关新任领导的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去年以来全省州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中,州县两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变动较大的实际,云南省审计厅近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的要求,制定了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把人才培养干部培训作为厅党组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该厅与云南财经大学合作,把云南财经大学作为全省审计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4月14日至4月20日,该厅在云南财经大学组织举办了州市县新任审计局局长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州县两级审计机关的57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其中州市审计局局长5名,县审计局局长、副局长及纪检组长25名。这次培训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为重点,以提高基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领导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能力为核心,帮助这些新任领导实现角色转变。培训期间,该厅厅长尹建业作了《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进一步做好基层审计机关的各项工作》的报告,副厅长吴绍吉、苏黎、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罗明义、副校长王晓萍等分别到培训班上作了相关知识的讲课,受到了参训学员的普遍欢迎。


图为新任审计局局长培训班开学典礼

图为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此外,至今年4月中旬,该厅还与云南财经大学合作举办了两期《企业会计准则》、《企业财务通则》培训班,一期转业干部和新招录公务员知识结构调整培训班。该厅机关50岁以下正处级领导干部和45岁以下副处级领导干部,还集体在云南财经大学就读公共管理(MPA)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以审计专业为侧重),共培训各级审计干部300余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