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开展审计创新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2008年初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力争在五个审计重点领域实现大的突破的方针,结合做“深”财政审计、做“实”企业审计、做“优”经济责任审计、做“强”专项审计和做“大”效益审计的规划,云南省审计厅党组提出了如何创新审计制度,规范财经秩序,推动深化改革,加强宏观调控,维护公平正义,监督权力运行,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思路,最近,该厅党组决定先从经济责任审计和财政审计入手,进行审计创新专项课题研究。

    为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审计理论研究的层次和水平,4月18日,该厅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进行了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创新研究》和《财政审计创新研究》课题的开题论证会议。该厅厅长尹建业、副厅长段义田、吴绍吉、苏黎和云南财经大学校长汪戎、党委书记罗明义等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厅校双方相关人员40余人出席了论证会。会议由云南财经大学校长汪戎主持。

    在开题论证会上,尹建业强调指出:云南审计已经走过25年的发展历程,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审计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切实解决好审计工作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必须坚须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审计之路。在当前形势下,大力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要求;是科学指导审计实践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厅校合作的具体措施。最后,尹建业要求厅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要象重视完成审计任务一样重视完成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