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社会保险联网审计课题通过审计署验收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了社会保险联网审计课题验收会,由该市审计局承担的国家金审工程科研课题——《青岛市社会保险联网审计课题》顺利通过验收,副审计长石爱中与审计署有关专家对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

    《青岛市社会保险联网审计课题》于2006年5月列入国家金审工程二期的前期准备课题,由青岛市审计局具体实施,审计署社保司、计算机技术中心负责指导和技术支持,是全国唯一由计划单列市审计机关承担的国家金审工程科研课题。在审计署和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科研攻关,按期完成了研究任务,形成了工程化成果――社会保险联网审计系统,并在青岛市审计局与部分区(市)审计局的社会保险联网审计中进行了试运行,效果良好。

    青岛市社会保险联网审计课题的成功研发,初步实现了“预算跟踪+联网核查”的审计模式,为国家金审工程二期开展对重要部门和行业的联网审计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课题的验收成功,标志着青岛市审计机关正式开始了“由单一的事后审计向事后与事中相结合、由单一的静态审计向静态与动态审计相结合、由单一的现场审计向现场与远程审计相结合”的三个转变,对于树立现代审计观念,增强全市审计机关的审计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