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25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耿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努力推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员报告,标志着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江苏是全国三个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省份之一。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江苏省审计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范围为厅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厅机关全体党员。“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从4月份开始、8月份结束,分为集中学习、调查研究,对照检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制度三个阶段。

    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清醒认识审计工作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使命和责任,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清醒认识审计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职能,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清醒认识审计工作自身发展中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审计能力,着力探索审计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把审计工作的着力点集中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促进科学发展观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得到贯彻落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真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时,要突出实践特色。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注重实践,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总结改革开放30年和审计机关成立25年来所取得的成功经验结合起来,与“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实践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学会运用科学发展观分析审计事业发展的形势,创新审计事业发展的思路,破解审计事业发展的难题,不断推进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尤其要强化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厅机关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厅党组成员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副巡视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党支部要开展好相关处室的学习实践活动。二是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加强政策研究,精心谋划指导,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做到规定动作一着不让,自选动作富有特色。要严格做到活动有笔记、有记录、有交流,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要细化措施,逐项落实。要掌握工作动态,及时督促检查,认真分析和指导解决学习实践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注重实效。三是统筹兼顾,推进工作。要正确处理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当前工作的重要动力,努力做到抓学习、促工作,重实践、求发展,努力形成求真务实、潜心干事、勤奋敬业的良好风气,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衡量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成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共提高”。四是搞好宣传,营造氛围。要利用江苏审计网站和《江苏审计》内刊以及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开展“我为江苏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社会效果。(徐宁生、程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