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做勤廉表率、促科学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作风,保证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党组决定,用半年的时间在全办党员领导干部中,分为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开展以“做勤廉表率、促科学发展”为主体的教育活动。年末,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这项活动的成效作为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


    重点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实现思想观念上的转变,推进科学发展。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十七大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把贯彻十七大精神同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在思想观念、指导方针、实际工作等方面不符合、不适应的主要问题,推进工作指导思想的转变。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全面贯彻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打好审计业务翻身仗,把今年各项工作谋划好、安排好、下大力气实施好,切实推进审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的双重作用,促进科学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的全面落实。要增强纪律观念,讲政治、顾大局,自觉维护上级的权威,坚决贯彻上级的指示精神,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全面强化素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管理水平。
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把着力点放在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依法从审、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机关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上。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审计署、山东省委以及本办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在抓落实、求实效上狠下功夫,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坚决反对急功近利、作表面文章。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善于把上级指示同本部门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眼全局,立足本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大力倡导“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之风,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拒腐防变的能力。
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拒腐蚀永不沾。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自觉防止权力滥用。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自觉遵守中央和审计署、山东省委和本办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树立“严即爱”的观念,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认真执行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干干净净地为党和人民做事。严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坚决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各项规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节约办公资源,降低审计成本,带头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新风尚。 (邹金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