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旗渠精神 感受任长霞浩气——审计署兰州办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5日】
字号:【大】 【中】 【小】
    
    “五一”节前夕,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积极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人员赴河南省登封市和林州市,分别参观了任长霞纪念馆和红旗渠,感受长霞浩气,弘扬红旗渠精神。

    4月22日下午,兰州办一行15人驱车前往登封市任长霞纪念馆参观。纪念馆门前挂着一幅“人民的忠诚卫士任长霞”的大幅照片,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代表兰州办全体同志向英雄敬献了花篮,并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集体默哀仪式,之后观看了任长霞先进事迹图片、实物陈列和《为了永远的纪念》专题片。

    大家仔细观看了任长霞同志工作、生活的图画展和生前留下的遗物,认真聆听了任长霞同志的动人事迹。其中任长霞同志因公殉职后,登封市区万人空巷,10多万群众自发涌上街头为她送行的场面深深打动每位同志。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一个任职仅3年多的女公安局长,为什么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那是因为她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百姓冷暖安危挂在心间。她所有的言行都集中体现了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集中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集中体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

    4月23日,大家赶往林州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参观了分水岭、青年洞等建设红旗渠时的经典地段。当年林州人民劈开太行山,引入漳河水,10年苦工,在悬崖峭壁上建成了全长1500多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改写了林州人世代缺水的历史。大家通过观看修渠的照片、沙盘模型、用过的提灯、穿过的棉袄……当年的种种艰难似乎又随着这些展品浮现在大家的眼前。参观分水岭、青年洞、一线天、络丝潭等景点时,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红旗渠为后人留下的,更多是无法以数字计量的精神财富,那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参观任长霞纪念馆和红旗渠后,兰州办审计人员深深被任长霞的事迹和林州人民的红旗渠精神所感染,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好审计职责,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长霞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