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落实责任 严格管理 积极推进平安单位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上海市审计局被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命名为“上海市平安单位”,受到通报表彰。

    2007年,该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在综合治理工作方面连续保持不发生不稳定的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不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责任落实。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把安全、稳定、保密、信访等作为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切实把安全、保卫保密、治安消防等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先后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局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局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局保密委员会和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在与市综合工作党委签订责任书的基础上,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并把维护内部稳定和治安保卫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实行安全保密工作一票否决制。

    二是广泛宣传,健全制度,夯实基础。一方面,利用板报、局域网等宣传阵地,宣传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安全防护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履行安全职责的自觉性。另一方面,先后制定了值班工作、来信来访、保密、上海审计网站建设与管理等规定和相关应急预案,健全规章制度,为平安创建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严密防范,严格管理,常抓不懈。第一,加大保密工作和保密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除了组织做好节假日前安全保密检查外,定期开展以涉密文件与涉密人员管理、计算机和存储介质及其设备保密管理、审计现场保密管理为重点的保密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第二,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程序,主动与信访举报人沟通信息,有效化解和处理各类矛盾;第三,做好机关应急值守工作,特别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节日长假期间和在全国、本市重大、重要会议活动期间,局领导亲自担任总值班,办公室负责值班安排和信息沟通,每班都有一名处级干部带班,认真负责地做好机关值班工作;第四,加强安保基础设施配备与安全检查工作。同时,组织参与模拟演习,切实提高安全防范的应急能力。(张国庆 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