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审计厅党组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行风建设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7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黑龙江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在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和“八不准”等审计工作纪律的同时,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

    会议指出,要牢记“民不畏我严而畏我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自觉防止权力滥用。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条防线的基础上,要管住自己,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带出好的班子、好的队伍、好的风气。做到管住自己的主导意识,不该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保持脑清、眼明、口洁、手净、脚稳,成为一个好党员、好干部,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对于抓好今年的行风建设,开展好 “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群众最满意单位评议活动,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参评活动,做为展示审计人员依法、廉洁从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的一次考试。以“人人都是行风评议对象,人人都代表审计机关形象”为出发点,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促行风建设,抓行风建设促审计成果质量提高的参评理念,坚持评促结合,打造“实力”审计。做到以评促学,提高自身队伍综合素质;以评促改,提高审计工作综合质效;以评促创,提高审计干部公仆形象。坚持开拓创新,打造“活力”审计。做到运用科学的激励机制,把干部用活;用创新的思维,把工作搞活;用灵活多样的形式,把气氛搞活。坚持以人为本,打造“魅力”审计。做到优化舆论环境,营造“魅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形成“魅力”。要通过今年的评议活动,塑造全新的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形象,用我们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所做的努力和关注民生、民权真正为群众谋利益的实际行动,用我们严明的工作纪律和积极整改所取得的实效,用我们履行职责依法廉洁从审的形象和公信力度,去提高审计质量,去接受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监督和评价,去争取年终评比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