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厅长走访南京市政府征求对审计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8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查摆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5月6日,江苏省审计厅厅长赵耿毅及办公室有关人员走访南京市政府,主动征求市政府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意见。

    南京市市长蒋宏坤亲切会见了赵耿毅厅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蒋宏坤首先对省审计厅多年来关心、支持南京市经济社会建设和主动服务基层表示感谢。蒋宏坤认为,审计工作很重要,是保障改革和发展顺利进行的重要手段,各级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也是空前的。他指出,审计工作要发挥更大作用必须突出重点,要围绕地方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重大项目开展审计。近年来,南京市坚持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性项目、政府性大额投资等项目必审制度,为政府节约了数亿资金,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是很满意的。因此,审计队伍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蒋宏坤最后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审计工作也要不断创新。如果出了问题再审计,是一种事后的、被动的审计;审计工作要更多地转到事前监督,对一些重大工程项目要提前介入,实行全过程的审计监督,以促进加强管理、预防腐败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赵耿毅厅长对蒋宏坤市长长期以来给予审计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其就审计工作提出的意见表示赞同。赵耿毅表示,要进一步主动征求和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审计工作,使审计工作更加贴紧“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的主题,为江苏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审计局局长储永宏会见时在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