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视察宁波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6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浙江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楼阳生、浙江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的陪同下在宁波市考察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先后拜会了李金华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和市政协秘书长王必恒等参加拜会,市审计局局长郑建飞和副局长王勤学也一道陪同前往拜会和考察。

巴音朝鲁、毛光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李金华来甬考察指导企业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巴音朝鲁说,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宁波市各级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创新经济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沿海重要港口城市,宁波的优势正在得到进一步的发挥。

7日上午,李金华来到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发展情况尤其是企业开展内部审计、建立完善内部控制机制的情况。7日下午,李金华先后听取了宁波市春和集团、金田铜业、韵升集团、宏润集团等民营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市审计局、市内审协会工作情况的汇报。王卓辉和市政协秘书长王必恒陪同考察并参加汇报会。

李金华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针对中央提出的小康发展水平的要求以及结合国内外的内部审计发展趋势,指出,内部审计水平的高低决定着企业现代化水平的程度。在民营企业中内部审计比国家审计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对我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比较重要的作用。宁波的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快速、平稳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在民营企业内部审计等方面也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他希望宁波认真总结、推广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广泛并宣传,以提高民营企业管理水平和防风险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林云忠 张劲  吴刚)


图为李金华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楼阳生(左一)和雅戈尔集团总裁李如成(右一)的陪同下视察雅戈尔集团生产车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