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领导充分肯定农村义务教育“普九”等债务审计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副省长王守臣在听取省审计厅汇报农村义务教育“普九”等债务审计认定工作时,高度肯定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清理化解“普九”等债务审计认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对各级审计机关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慰问,认为审计部门能够从大局出发、围绕中心,为全省债务认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去年,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清理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乡镇政府、国有农林牧渔场债务,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审计认定工作。今年初,该厅根据国务院新的政策和吉农改明电[2008]1号文件精神,结合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又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债务审计认定工作的意见和措施,派出督查组赴全省9个市(州),听取各地区工作进度情况,要求各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债务审计认定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普九”等债务审计认定工作。

    督察结束后,该厅领导向王守臣副省长作了专题汇报,通过本次督查情况看,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普九”等有关债务的审计认定工作,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加快审计认定进度。但目前,全省9个市(州)工作进展情况不够平衡、有的地区清理锁定“普九”等债务额度差异较大,审计认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风险大等问题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针对审计部门反映的问题,王守臣副省长要求省综改办要充分听取审计厅的建议,注重清理化解“普九”等债务的工作质量,要向各级政府讲清本次清理化解“普九”等债务工作的有关政策,动员相关部门提供真实地、全面的债务形成证据,实事求是地反映本地区债务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