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启动应急机制 审计署重庆办沉着应对地震灾害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7.8级地震,与四川相邻的重庆在2点30分左右有强烈震感。地震发生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采取措施,紧急应对。

    一是迅速反应,沉着应对。地震发生后,重庆市区感受到强烈震感,该办的办公大楼也发生了强烈地摇晃,个别地方出现墙体瓷砖掉落的情况。该办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办应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迅速行动,一方面,立即开通广播、喇叭和电话通知各部门,按应急预案分工,组织职工按避难路线图撤离办公区域,保障人员安全;另一方面,组织人员立即关闭火源、电梯,对重要设备采取保护措施,保障财产安全。

    二是统筹安排,协调有力。在应对地震灾害过程中,该办严格按照国家和审计署的要求,周密部署工作,并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审计署值班室汇报重庆地震情况,以便审计署及时了解情况,同时还将刘家义审计长代表署党组的关心和慰问迅速传达给干部职工。人员撤出办公区域后,该办组织广大干部在广域避难场所临时集合,在确定了人员全部撤出办公区域后,该办应急协商机制马上启动,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并立即将“应对地震的紧急措施”复印给每个干部及家属,宣传如何采取紧急措施应对地震灾害。

    三是措施得力,初见成效。有序、高效、分工明确的应急机制在此次地震中得到了检验,目前该办广大干部情绪稳定,财产损失微小。此次地震灾害,应急机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该办还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应急预案中的不足,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