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内部审计“双先”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13日,全国内部审计“双先”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有关部门、单位的“双先”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华说,我国内部审计富有特色,发展前景广阔,要在为促进提高单位效益、为管理者和决策者提供准确的信息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内部审计协会要注意从实际出发,总结各单位内部审计的共性与个性方面的经验,加强分类指导。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推动和指导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发展,通过调查研究、推广经验、进行分类指导和与工商联等部门合作的方法,促进民营企业建立和完善内部审计制度,推动民营企业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刘家义充分肯定了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内部审计作为内部控制系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准确把握内部审计的本质,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以绩效审计和管理审计为主、以事前和事中审计为主、以体现特色为主,形成推动内部审计转型与发展的动力,集中管理、垂直管理,符合单位管理特点,充分发挥在促进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他要求进一步总结内部审计工作经验,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内部审计之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颁奖现场

相关链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内部审计机构5.7万多个,其中专职机构2.97万多个;内部审计人员20多万人,其中专职人员10多万人。近三年来,全国内部审计机构共开展审计项目264万个,查出损失浪费金额239亿元,增加效益528亿元,提出的建议意见被采纳109万条,建议给予行政处分9300多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70多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