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审计收效良好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4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自治区审计厅对喀什地区2006-2007年度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专项资金(以下简称农村义务教育经费)进行了审计,较好地促进了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管理水平整体提高。

    喀什地区行署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动要求扩大审计报告见面会参加人员的范围,除被审计的地区本级及两个县的主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业务人员外,还召集地区其它没有审计的10个县(市)教育部门及核算中心领导和业务人员也参加会议。目的在于通过审计报告见面会强化相关人员责任意识,规范核算行为,促进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管理水平整体提高。

    喀什地区行署表示,要高度重视审计报告中反映出的“财务支付手续不完备”、“个别建设项目没有招投标”、“内控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涉及单位要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整改。同时强调,其它县(市)有关部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加强和完善对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的管理。

    通过参加这种审计报告见面会,相关县(市)可以及时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整改建议与自身工作对比,查找管理中的不足,加深了对法规、制度的理解与认识,真正达到了“通过审计查问题,通过问题促管理”的目标,扩大了审计影响,提升了审计成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