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紧急组织干部捐款。5月13日上午9时,审计署紧急发出《关于向四川汶川灾区捐款的紧急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自愿捐款,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渡过难关。署机关各单位和各派出审计局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就有50个单位的1186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捐款,共捐了15.9万多元。一些单位和同志在外地出差,接到电话通知后,就委托在京的同志代捐;在党校学习和在地方锻炼的同志都在所在地捐了款;有的事业单位组织全体聘用人员参加了捐款活动。《中国审计报》专题刊登了向灾区捐款的紧急通知。目前第一批捐款已经送交民政部。

    迅速慰问受灾地区。5月13日下午15时,审计署迅速分别向受灾严重的四川、陕西、甘肃、云南、重庆五省(市)党委、政府和审计厅(局),审计署驻成都、西安、兰州、重庆、昆明五个特派员办事处发出《慰问信》,代表审计署全体同志表示深切的慰问。

    认真进行传达部署。5月14日中午12时,审计署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同志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党组作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

    积极履行工作职责。5月14日下午15时,审计署发出《审计署关于加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应有作用。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切实完成好地方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对遭受地震灾害的人民群众和审计机关,积极给予帮助和支援,包括捐款捐物。要坚守工作岗位,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工作。要根据需要和条件,积极做好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管好用好救灾款物。要保持与各方面的通讯联络畅通,遇有重要情况,在上报地方党政领导机关的同时,及时上报审计署。

    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5月14日下午15时,审计署发出《关于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好捐款活动,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确保署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要迅速了解受灾地区干部职工亲属的受灾情况,做好关心和安抚工作,并统计上报。要切实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要扎实做好稳定人心工作,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有关通知精神,还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及时通知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