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组织检查地震防灾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5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陕西省西安市也有强烈震感。13日上午,陕西省审计厅厅长屈方方等厅领导和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对灾后机关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安排了解各市县审计局及扶贫点的受灾情况,安排布置抗灾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省审计厅报送审计中心,逐个房间看望了正在审计作业的审计人员,询问了地震发生时撤离情况和各人家庭震后生活安排情况,查看了房屋结构,嘱咐审计人员注意做好安全防灾工作。目前报送中心正在进行空调系统大修,厅领导要求抓紧工期,保证质量,同时注意做好防震、防火等工作。

    随后,检查组来到边家村和丰庆路家属院,检查了门卫值班情况,与部分住户进行了交谈,查看了楼房、锅炉房、天然气及供水设施的安全情况,对天然气管道严重锈蚀的问题,要求后勤中心积极与天然气公司联系解决,对供水设施出现的故障,安排人员进行了维修。

    与此同时,在厅领导的安排下,该厅有关处室及时电话联系了各设区市审计局和在外地的审计组,了解震后工作和生活情况。从了解情况看,除汉中、宝鸡、咸阳少数市、县审计局出现房屋裂缝、设备损坏外,没有出现大的灾情。厅机关财政处和经贸处在外地的两个审计组人员和工作情况良好。

    检查组还十分惦念扶贫村的防灾情况,要求厅办公室及时  电话联系在扶贫村挂职的同志。经了解,扶贫村个别贫困户的危房已在春节后重盖,全村在12日的地震中无一间房屋倒塌,无人畜伤亡。

    目前,陕西省审计厅工作生活秩序井然。他们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处理新的灾情和其他突发事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