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要求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汶川地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署近日召开的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会议上,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对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审计机关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好这项审计任务。

    刘家义指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拨付了大量救灾资金,社会各界和国外捐赠的款物数量也很大。社会各界对这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非常关注。进行此次审计,就是要保障救灾款物的快速调拨,促进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针对救灾款物的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保障救灾款物及时、合理、合规地用于灾区和灾民,让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放心。

    刘家义说,这次震灾的突发性决定了此次审计的时效性。审计机关要事中介入,全程跟踪。审计中,在一些具体的做法上要打破常规,审计情况要定期向社会公布。要着重关注相关部门和单位救灾款物的管理情况,关注相关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从而促进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救灾款物的管理制度。要严格遵守各项审计纪律,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能干扰被审计单位的工作。要对所发现的问题查实查透,保证工作质量。

    刘家义强调,此次审计领导关心、群众关注,既是一项法定任务,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要以与灾区人民同甘苦、共命运的深厚感情和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这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