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加强指导下级审计机关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3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审计厅按照省政府防震救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有关人员实地查看了汉中市及受灾较重的宁强、略阳、勉县、南郑、汉台等县区审计局受灾情况,慰问了干部职工,对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当前,抗震救灾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完成好各项救灾任务。要落实专人抓好包扶点的抗震救灾工作,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要积极组织开展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工作。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及时了解本地救灾资金和物资的调拨、分配和使用情况,按照部署组织开展审计工作,保证救灾款物的合理有效使用。对今年的审计工作计划,要根据抗震救灾工作的需要,区别轻重缓急,必要时可做适当的调整。

    要继续做好防震避险工作。目前余震不断,防震避险的弦不能松,要加强防护,包括办公环境和家属安置,不能对人员造成新的伤害。要加强抗震救灾知识的普及,根据抗震救灾的实际情况,关心干部职工的生活,在可能的情况下,为他们购置防震设施,安排生活上给予适当的资助,多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机关的凝聚力。(丁泉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