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7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于近日全面启动。这是该省本年度继抗凝救灾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扶贫资金审计后,开展的两项关注民生的审计项目。本次审计由省审计厅统一组织,以“交叉审”方式进行,审计涉及30个区(县、市)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工作实行“五统一”,即统一方案、统一印发审计通知书、统一出具审计报告、统一制定处理原则、统一下达审计决定。厅党组对这两个项目高度重视,将其中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列为2008年度重点目标考核。

    为搞好这两项资金的审计,贵州省审计厅5月20日举办了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前培训班,培训除对审计工作方案进行讲解、讨论外,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由省审计厅选择的一个县进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试审中的经验和体会,并提出重点检查县、乡两级政府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执行力度问题,重点关注违反国家政策和侵犯农民利益的问题。同时,还要求各审计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成这两项任务;要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开展工作,抓住审计重点;审计工作中要注意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对存在的问要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关闭】    【打印】